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X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完善英雄纪念碑有关设施的建议》(第3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大台阶增设栏杆扶手”的建议

英雄纪念碑是庄严和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我市各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各种群体活动的重要场所,在大台阶增设栏杆扶手存在如下问题:一是英雄纪念碑构成部分的建设是按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科学系统设计后实施的,在梯步两侧增设栏杆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纪念碑整体景观效果;二是纪念碑大台阶梯步坡度较大,若增设栏杆,难免会有一些学校、幼儿园的小朋友攀爬玩耍,造成安全事故。故在大台阶梯步两侧增加栏杆不太适宜。

二、关于“将纪念碑后面的台阶小路改为平路”的建议

经现场查看,若在此处实施改造,坡度太大,老弱人群使用的舒适性较差,实用性不高。为从根本解决老弱人群出入问题,充分考虑提案意图,结合公园实际,拟在纪念碑后坡选择合适的位置修建无障碍通道,进一步强化攀枝花公园的服务功能。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完成项目初步方案,正积极争取项目经费,力争年底前完成建设。

感谢贵委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