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道路洒水作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第13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洒水车工作人员司机的学习、培训、教育和管理的建议

市城管执法局印发了《关于规范道路洒水保洁作业的通知》,指导各县(区)、攀西科技城、钒钛新城环卫主管部门按照定人、定时、定范围、定频次、定质量五定要求,加强对洒水车驾驶员文明作业、规范作业的教育管理与培训,目前,各县()两城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已组织学习、培训5次,16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实现驾驶员操作水平提高,特别是在路况差的路段作业时,按照规定减速慢行,避让来往行人,必要时,开启警示灯和洒水提示音乐,降低洒水作业影响。

二、关于洒水车的作业及洒水时间问题的建议

我市天气干燥,在风季更是需要增加洒水喷雾频次来增加空气湿度,为避免洒水作业对交通造成拥堵,经县(区)政府与市级相关部门多次会商,确定洒水车作业时间是5:30—7:0013:00—14:30,对主干道进行冲洗喷雾降尘;7:01—10:3014:31—18:00,对车辆较少的分支路段进行冲洗作业;遇有临时性增加作业频次任务时,尽量避开人车出行高峰。同时,结合交管部门发布的大数据和地图APP实时路况,各县(区)、两城对重点路段早晚高峰期进行评估,动态调整洒水作业时间和线路,避开拥堵路段;参考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数据,根据下雨日期,及时调整洒水时间和频次。

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各县(区)、两城环卫主管部门进一步细化道路洒水、洗扫措施,保持行人和车的安全距离,合理使用提示音乐,不断提升洒水作业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