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燃气改造和改进燃气服务的建议》(第13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公布攀枝花市燃气系统建设的主要规划和进程”的建议

       2020年12月,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委托昆明城市燃气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攀枝花市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置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制定《攀枝花天然气置换煤气方案》,置换划分为四部分区域:一是东区江北马兰山片区(瓜子坪片区、高粱坪片区);二是东区江北弄弄坪片区(钢花片区);三是东区江南片区(炳草岗、炳三区、渡口桥片区);四是仁和片区(银泰城片区、南山片区)。气源接口三点位,分别为机场路计量站、普达路计量站、高梁坪计量站。计划从2021年开始到2025年对城区21万户用户实施天然气置换。

  2021年11月完成炳四区计量站建设,并开始供气,先后对天德华府、恒大城一二期、金域阳光一期、公交公司经济适用房、帝景华庭一二期、半山康城、海德堡、御林景秀、学府花园、人才公寓、菩提园、公园大地、金碧天下等小区进行天然气置换,截至2022年4月,已完成置换用户共18873户。有效解决了这些小区用气难、用气小的问题,也较大程度缓解了我市冬季及高峰用气供气压力。

  2022年还将继续完成东区炳三区太古广场、金海世纪城、金域阳光、奥林匹克、阳城龙庭、君临江山、悦森和景小区等21857用户;仁和区柠檬城、银泰城、仁和华芝小区、波尔卡城邦、南洋瑞景、浩远兰庭、宝岛花园、领誉、峻嶺天下、香榭丽都、木器厂等共19327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2022年江北片区主要计划置换五道河至倮果片区3000余户人工煤气用户;具体置换进度根据实际情况调整。2023年计划东区江南片区的君临江山、龙江明珠、地龙井片区;江北片区的烂院子至密地桥片区;仁和区域的四十九至五十四片区。2024年计划东区江南片区置换加州国际、九附六、竹湖园、临江路、尾矿片区;五十四至大渡口片区;江北瓜子坪、马兰山、小攀枝花片区;仁和区域的启辰花园至南山片区,仁和区域内置换完成。2025年计划东区江南片区的渡口桥、电厂、炳草岗片区;江北片区的钢花村、长寿路、东风、枣子坪、弄弄坪片区。

  以上内容我们将主动、及时通过市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视台广播等形式公布,让居民提前知晓天然置换工作情况。

  二、关于“加快燃气系统优化、改造的工作进度”的建议

       为进一步加快置换进度,让老生活区居民用户早日享受攀枝花市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带来的红利。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科学统筹安排。攀枝花华润燃气按照天然气置换方案,提前做好置换资金、人员准备,采购天然气调压器、分段法等置换所需设备设施;同时按计划提前2个月到置换区域进行燃气表具更换、户内隐患排查、用气安全宣传等前期工作,确保置换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加快天然气气源管线的建设,确保气源供应及时。

  三、关于“加强煤气基础设施维修保养,做好煤气提质,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的建议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维护。做好燃气设施的日常巡护管理,建立巡查台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隐患销号。二是强化燃气保供措施。加强管网疏通,每年进入冬季前,提前安排做好管网巡查,及时发现堵塞管道并进行疏通,尽最大努力保证煤气管道畅通;加强与攀钢集团攀钢钒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坚持民用优先的原则,确保前端气源供应充足;调整各储配站加压工作流程,增加燃气加压输送时间,最大限度确保用气高峰期平稳供气;搞好供气时间调配,在保证气柜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储配站供气时间,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用气需求。三是改进服务质量。强化热线服务质量,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为群众解困;加强宣传,通过市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视台广播等形式对安全用气小知识、置换计划、报装程序等事宜进行宣传。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