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于20053月,主要职能是:负责制定全市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实施计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负责全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工程、城市排水、燃气管理工作及市政公用设施维护(维修)和改造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检查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并对两县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局机关行政编制27人,后勤事业编制4人。现有职工28人(其中公务员有24人,工勤人员4人),局领导班子有党组书记1名(兼任副局长),局长1名、副局长2人、机关党委书记和纪检组长各1名,调研员1名,副调研员2,中层干部10人。局机关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计划财务科、市政设施管理科、公用和安全管理科、城市绿化管理科、城市容貌管理科、劳动人事科、纪检监察室、行政审批科等11个职能科室;下属单位有煤气总公司、市园林绿化处、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数字城市监督指挥中心。下属市正县级事业单位煤气总公司(现有编制170人,实际人数149人)、副县级事业单位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现有编制170人,实际人数155人)、市园林绿化处(现有编制350人,实际人数320人),正科级参公管理单位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现有编制81人,实际人数89人,另有协管员44人)及正科级事业单位市数字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现有编制10人,实际人数149人)。另外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成立了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五创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和扬尘治理办公室。

在机制体制上,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有效运行机制在全省是率先实施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整合了资源;在管理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了明显改善;在长效机制上,全市区(县)一级都成立了城市管理局。目前东区、西区、仁和区和米易县设有城市管理局,东区还单设了市容环卫局,盐边县城市管理局与住建局合署办公,钒钛产业园区城市管理职能由金江镇政府承担。全市各县区共有城管职工2350余人(其中正式职工1180余人);企业环卫职工和市场化环卫工人35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