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好市长热线作用、提升政府形象的建议》(第13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流程规范化”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从热线中心坐席员接听、工单派遣、部门处置及回复、回访岗专席回访市民等流程各环节实行规范化管理,各环节设置相应的岗位人员负责。与全市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共67家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将联动单位纳入了市委目标绩效年度考核范围,并采取定期通报、媒体曝光等方式,促进相关单位积极、快速处理工单,及时处理市民诉求,处理完后第一时间联系市民回复具体情况。

  同时,除通过系统工单派遣至联动部门处理外,在遇紧急、特殊情况时,热线中心坐席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联动群等方式联系部门处理,以保障市民诉求得到快速处理。

  (二)以规范化标准强化管理

  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监督考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攀办函〔2023〕13号)文件要求,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已明确系统工单流程及咨询、表扬、建议、求助、投诉、举报等不同事项的办理时限及要求。实际工作中,我们紧抓责任落实,督促各联动单位积极、快速处理市民群众诉求,让其更加满意。

  二、关于“可参考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的建议

  2023年3月23日,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至陕西省安康市实地学习,重点学习其在热线运行管理、制度建设、技术创新,尤其是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平时工作中,凡涉及业务上的事情,积极与省大数据中心的领导请教,同时,联系做得好的兄弟市州,取长补短。今年下半年,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地派遣管理员、业务骨干、技术员至优秀城市学习成功经验。

  三、关于“明确办理不同事项的流程及时间要求”的建议

  针对不同类型问题的办理流程及时限,我市热线系统已分类设置,并结合时限情况配有不同颜色的提示。为更加规范处置部门的办理质量,今年5月份,全市热线工作系统召开了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业务工作会,通报今年1月至4月系统运行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办结率、按时办结率、满意率、未回复市民情况等指标,并与去年同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同时,结合近期工单处理过程中的正反案例,见人见事,重点剖析目前工单办理过程中的流程不规范、工单反馈敷衍应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案促改,规范标准,要求处置单位严格按办理时限要求执行,快速整改,积极处理市民群众诉求。我市增加对处置部门的培训频次,继续加大考核督促力度,促进我市热线运行提质增效。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3年6月19日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