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家用煤气量小的建议》(第15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攀枝花城区煤气主管网为2002年改造后投运,已建的炳草岗储配站至三森建材城主管道管径仅为DN325,炳草岗储配站至仁和区四十九片区主管道管径为DN400,使用年限20年以上;随着攀枝花市城市建设不断发展,主城区的煤气客户大幅增加,煤气客户数量由2002年的8万户增加至目前的21万余户,用气量也由2002年的3000万立方米/年增加至目前9000万立方米/年,现有煤气主管网已远远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

  一、关于“尽快实施天然气到户”的建议

        根据攀枝花天然气置换煤气方案,计划从2021年开始到2025年对城区21万户用户实施天然气置换。2021年11月完成炳四区计量站建设,并开始供气,先后对天德华府、恒大城一二期、金域阳光一期、公交公司经济适用房、帝景华庭一二期、半山康城、海德堡、御林景秀、学府花园、人才公寓、菩提园、公园大地、金碧天下等小区进行天然气置换,截至2022年4月,已完成置换用户共18873户。有效解决了这些小区用气难、用气小的问题,也较大程度缓解了我市冬季及高峰用气供气压力。

  2022年将继续完成东区炳三区太古广场、金海世纪城、金域阳光、奥林匹克、阳城龙庭、君临江山、悦森和景小区等21857用户,仁和区柠檬城、银泰城、仁和华芝小区、波尔卡城邦、南洋瑞景、浩远兰庭、宝岛花园、领誉、峻嶺天下、香榭丽都、木器厂等共19327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

  二、关于“制定方案解决煤气小”的建议

        由于人工煤气杂质较多对管道易造成堵塞、现有管道超超负荷使用等原因,导致用气高峰时段部分管道末端的用户无法正常用气,这种情况在冬天尤为突出。为减轻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积极想办法,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管网疏通。每年进入冬季前,提前安排做好管网巡查,及时发现堵塞管道并进行疏通,尽最大努力保证煤气管道畅通。二是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加强与攀钢集团攀钢钒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坚持民用优先的原则,确保前端气源供应充足;调整各储配站加压工作流程,增加燃气加压输送时间,最大限度确保用气高峰期平稳供气。三是搞好供气时间调配。进入冬季后,在保证气柜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储配站供气时间,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用气需求。四是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更换炳草岗储配站鼓风机、气罐连接管道、气柜到阀门连接管道泄漏隐患整改和阀门更换。

  三、关于“做好宣传引导”的建议

        为使广大用户了解、支持天然气置换工作,我们将市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视台广播等形式对置换计划、安全用气事宜进行宣传。同时,按计划时间提前2个月到置换区域进行燃气表具更换、户内隐患排查、用气安全宣传等前期工作,确保置换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