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持续推动燃气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持续推动燃气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政府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关键,为此市城管执法局从三个方面强化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强培训,提能力。为进一步提升燃气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组织3批次60人参加国家、省组织的各种燃气管理培训,通过专家理论讲解、实地参观学习燃气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理论知识,拓展视野,启迪思维。按照全省统一安排,组织230人参加燃气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取得从业合格资质,达到燃气经营管理要求。

二是明任务,控节点。对照2021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目标任务,各燃气企业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实施计划,在行业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共同努力下,现已建立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安全生产诚信四项制度、安全风险辨识三项制度,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生产承诺书,12月底前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诚信等级自评等工作。

三是重治理,讲实效。各燃气企业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一线的监管人员和企业的班组、岗位责任人员职责,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杜绝监管盲区和死角,截至目前共排查治理隐患123处,整改率100%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