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现场培训促交流 创新思路抓成效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花城”打造现场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增进各县(区)城市园林绿化行业部门之间的交流学习,激发创新能力与学习动力,进一步提升“花城”打造整体水平,2023年12月1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怡在仁和区主持召开了花城打造现场培训会。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城市园林绿化行业主管部门及局绿化科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参训人员在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范志立带领下参观生态共享口袋公园、宝灵花街、上城体育公园(含主干道立体绿化)、鹭歇桥(花桥)及水中央湿地公园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仁和区在花城打造中,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植物,宜简则简、需精而精,融合“生态+节约”理念,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花城”景观的经验及做法,查看仁和区针对行道树树池处理所采取的措施。

  随后,在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花城”打造座谈会。会上,吴红怡副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2023年花城打造的重要批示精神。局绿化科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仁和区全面总结了2023年花城打造工作,其他各参会单位结合本辖区实际及现场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红怡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责任单位在“花城”打造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仁和区从资金节约、资源利用、工作方式创新等方面所作出的探索、尝试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就明年花城打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循序渐进、持续实施。各责任单位要提前思考,主动谋划,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实验区”为契机,持续推进花城打造。二是要因地制宜、建管并重。绿化项目建成后,后期管理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各责任单位要立足实际、创新思维,合理选择植物品种,适时启动“公园+商业”运营模式,切实解决公园绿地后期管护资金短缺问题,确保绿化管护效果。三是要创新引领、共建共享。要将鲜花“六进”作为明年花城打造工作重点,不仅继续依靠部门推动,更应全面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做到条块结合、全面开花。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融媒体及传统媒介,大力宣传花城打造工作特色亮点,通过“花城”打造效果造势,形成人人共建“城市美”的浓厚氛围。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