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向您汇报、请您评价‖暖暖的花城 为幸福生活“加码”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向您汇报、请您评价!】2023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持续推进“花城”打造,营造“花开满城、四季花香”的城市风貌,聚力实现“城市美”。本刊开通“向您汇报、请您评价”专栏,展示2023年度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举措和成效。

  本期,将带领大家走进“花城”打造工作专篇。

  (一)以“花”为媒,巧妙设计添色彩。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以人为本、节约优先”原则,创新“花城”打造理念,结合公园建设、街景打造、房地产项目绿化景观打造,巧用“借景成境”手法,突出“花化”,选用低成本易管护的植物品种,合理配置地被植物,提升花城含花量,形成“四季不同景”的生态花园。

  (二)以“人”为本,“小口袋”里装幸福。紧扣“花城”打造工作,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突破口,整合社会资源,协同社区基层组织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居住人口、交通条件等要素分析,谋划建设了一批以小微绿地、街心花园为主的“口袋公园”,因地制宜配套坐凳、健身器材等休闲设施,2023年新(改)建口袋公园14个,让城市的边角地变成群众休闲漫步好场所。

 

  (三)以“规”为纲,全力以赴促发展。按照攀枝花市花城打造五年行动规划,围绕“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的理念,坚持以六大专项行动和鲜花“六进”活动为总抓手,2023年实施了64个项目,新增绿地15万平方米以上、花道里程7.52公里、复合绿道6.8公里,栽植各类乔灌木31060株,有力提升了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幸福感,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幸福城市“加码”。

  攀枝花人  2023年度全省群众和社会评价开始啦!如果最近您接到“028-12340”的电话,期待您用“10分”为攀枝花点赞!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