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加强培训提技能 科学绿化保效果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城市园林绿化树木修剪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科学绿化理念,规范城市绿化修剪作业,培育树木优美形态、减少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绿化景观,2024年1月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城市园林绿化树木修剪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怡主持会议,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城市园林绿化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及绿化管护公司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魏正军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穿插具体案例,从树木修剪必要性、报批流程,修剪方法、要求,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作了较为详尽的讲述,重点针对不同类型树木修剪要点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他还就菟丝子防治工作特别强调,目前菟丝子危害严重,具有繁殖快、不耐低温的特点,要抓住冬季至翌年开春之间的黄金防治时期,通过“人工清除+药物防治”相结合方式,统防统治,确保事半功倍,“防”出成效。在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主办单位多组织类似的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规范修剪。将培训中所学的知识与经验带到今后的绿化养护工作中去,按照正确的修剪流程及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树木修剪工作。二是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培训或其他方式将会上所学再宣传、再传达,做到层层有人抓、层层抓落实,让更多的市民知晓,自我约束、规范操作,减少舆情的发生;三是要认真核查、依规审批。充分发挥行业监管、指导职能,严格按照有关备案制度办事,发现违规修剪行为要及时制止,针对破坏景观、过度修剪行为,应严格追究有关单位或个人的责任。同时,针对菟丝子防治工作,要抓住目前处于冬季的关键防治时期,及时处置,防止来年菟丝子大范围蔓延。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