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抓早春重施肥 强培训提技能

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城市绿化管理大队开展春季植物施肥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让养护一线人员充分了解春季施肥工作的重要性,熟悉并掌握不同植物施用各类肥料的技术要领,2月9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城市绿化管理大队组织生产项目管理人员、技术巡查班组人员、养护公司技术人员等40余人,在巴斯箐与独松树梁子隧道间绿地开展春季植物施肥培训,中心副主任邓国永到场指导。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时节,是园林植物管理养护的黄金季节。抓住早春植物重要的生长季节、做到合理施肥,可以帮助植物快速返青,达到较好的观赏效果,增强园林植物长势,增强抗病虫能力。在培训现场,城市绿化管理大队副队长何晓勤从养护工作实际出发,对施肥对象、肥料品种选择、肥料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示范。

  邓国永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切实掌握好春季施肥技术要领。一要掌握施肥季节和时间,不在高温烈日和大雨下施肥。二要合理使用肥料品种,根据土壤状况和苗木习性特征选用适宜肥料,做到有机肥和无机肥科学合理搭配。三要观察苗木长势,新栽植和长势弱的苗木要薄肥勤施。四要根据植物的种类、不同栽植方式选择适合的施肥方式。同时,邓国永希望城市绿化管理大队和各养护公司,要勤学习多思考,常钻研善总结,逐步提高养护一线人员施肥技能水平,用更严谨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科学的方法,切实做好早春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品质,塑造好攀枝花城市新形象,为建设美丽家园不懈努力。

  培训中,按照指导要求,参训人员分别选取乔木、灌木、绿篱、草坪等植物种类,采取环状埋施、挖穴埋施、撒施等方式进行现场操作练习。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受启发,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做好绿化养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