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全民义务植树 共建美丽花城

来源: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年是全国开展义务植树活动42周年,也是攀枝花市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第25年。6月29日上午,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联合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攀枝花市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攀枝花公园与路桥小区交界处及攀枝花公园东大门边坡,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美丽花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节约优先、自力更生的原则,所栽植的凤凰树袋苗均由市园林绿化中心园林科研所自行繁育。活动前夕,为尽量保证苗木栽植成活,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精心组织,提前对苗木进行技术处理,对栽苗场地进行杂树、杂草清理,并完成管道安装、点位放线等系列工作。

  活动现场,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参加活动的13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开挖种植坑的人员挥汗如雨,苗木转运人员轻拿轻放,技术人员耐心指导,扶苗与回土人员密切配合,完成定根水浇灌之后再次检查修复......各环节衔接紧密、井然有序。经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200株凤凰树迎风挺立,把边坡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