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净化城市公共空间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净化城市公共空间

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蔓延势头,进一步净化城市公共空间。2021526日,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东区司法局、炳草岗街道办事处、炳草岗派出所等部门,对东区宁安巷(公山湾)的部分违法建筑依法实施了集中拆除。

此次集中拆除,主要是拆除宁安巷(公山湾)内三户居民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违法修建的砖混房屋。在此之前,针对宁安巷(公山湾)内居民随意修建违法建筑,建筑物之间交错复杂的现场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充分研判社会稳定风险点,张贴发放拆除公告,营造浓厚的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工作氛围,以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拆违行动按照腾、拆、清一遍净的步骤顺利推进,截至202161日,拆除工作全部结束,拆除面积约为350平方米,房屋8间,并对拆除所产生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恢复原有地貌。

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的控违态势,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控,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依法查处辖区内的违法搭建,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拆除一处,不给违建者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