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防患于未“燃” 筑牢公园防火墙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带队,副局长吴红怡陪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攀枝花公园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重点抽查了公园入口扫码进园要求落实情况、公园内部夹沟枯枝落叶清理情况、公园防火广播提醒效果、公园未开发区防火标志布置情况、公园坟场防火责任落实情况、三位一体防灭火监控体系运维情况及日常巡查整改台账等。并听取市园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清明节火灾防控、火源管控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应急准备等各项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的专项汇报。

  刘松要求,一是要根据《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以及《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宣传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当前特殊时期公园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严格火灾隐患排查,全力清除火灾隐患;二是要协同社区,将防火要求通知到公园内各坟主家属,所有家属祭祀活动均需在社区备案后,由专人带领看护下定点定时进行,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清明公园防灭火火源管控;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与派出所充分配合,依托三位一体防灭火体系,进一步强化预防措施,做到工作早部署、人员早到位、预案早落实、责任早明确,为保护城市绿肺资源,加强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