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获省厅专家肯定

来源:第65期     发布时间:2016-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1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组织园林专家一行8人对我的创园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工作指导。专家组一行首先对我市滨河公园、花舞人间景观建设成果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景观建设规模、进度、特色等情况。随后参加了我市创园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向阳、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亚玲、各区分管国园创建的副区长以及市委宣传部参会。李仁杰副市长从我市创园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等几方面简要汇报了我市国园创建工作情况。参会专家对我市创园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对存在问题提出完善建议。



  樊晟副厅长指出,创园是提升城市形象、服务人民的工作,是攀枝花市转型升级基础性、系统性的工作。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对创园工作高度重视,创园工作有自身的特点和创新,对我市迎接国家住建部的验收充满信心。同时指出在创建工作中应注意:一是国园新标准出台,否决项提升,难度增加,要因地制宜,创出自身的特点;二是工作需做细,对标准中考核范围要看清楚,实事求是的对待各指标;三是在指标上下功夫,正确理解海绵城市建设以及绿地系统规划、绿线划定等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把晟副厅长和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和信心,进一步梳理目标,对照标准,突出特色,完善措施,以创建为抓手,在创建中体现攀枝花精神,从外在形象和内涵上体现攀枝花特色,把我市园林城市的底色打好,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促进城市品质、品味提升,实现攀枝花从工矿基地到阳光花城、康养胜地转变,建设更好的人居环境、更美的园林景观,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