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提升“颜值”和“气质” 仁和区开展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提升颜值气质仁和区开展夜间

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325日晚,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主城区范围内的夜间露天烧烤噪声扰民、油烟乱排、占道经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和改善仁和主城区的空气环境质量。

           此次专项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对仁和烧烤城、鑫岛烧烤城、迤沙拉大道和大河路沿线等区域内经营的夜间烧烤摊点进行规范和治理,重点排查了烧烤经营者的油烟净化器安装和使用情况,对尚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设施不标准、未正常使用、占道经营且存在噪声扰民的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当天,共检查70余家烧烤经营者的油烟净化器安装和使用情况,规范占道经营50余家,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份,并给相关经营者和商贩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下一步,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对主城区范围内餐饮和烧烤油烟污染问题进行排查,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执法整治力度,有效解决餐饮油烟污染和噪声扰民这一热点、难点问题, 为辖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规范有序、整洁安静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