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在重点管控区域设置监控视频,针对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行为,通过监控中心发现后,通过大喇叭的方式,对违规人员进行劝离,这样的城市管理执法方式已经变为现实!419日下午,在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建的智慧城管指挥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运用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可视化项目平台对前端违规人员进行喊话。标志着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可视化项目建成并正式投入试运行。

          随着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可视化系统平台项目的建成投入应用,管理工作人员可随时通过后台查看街面相关信息,实时查勘是否存在影响城市形象、市容市貌的相关人员或摊位。对前端工作人员能起到较好的实时调度。系统还对视频抓拍的图片进行分析识别,进行自动预警,并通过实时告警页面集中展示出各类违章事件。

          随着城市管理范围的不断扩大和下沉,越来越多的城市管理内容纳入监管范围,以往的小城管正在向大城管格局转变。为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加快数字化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现状与未来5年规划,有效应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将依托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可视化项目系统平台,实现执法场景高清化监控、事件可视化联动、调度可视化决策等功能,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城市管理手段从人防转化为技防,有效降低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城市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