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固废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固废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为打好净土保卫战,依法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和转移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西区生态环境安全,517日,攀枝花市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启动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传达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召开专项工作会,部署专项行动。二是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片区包抓制度,各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区,对各自责任区域展开非法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固体废物的行为进行大检查。三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点位,特别是通过信访举报的点位,及时回头查看整改情况。518日下午,邹渝局长带领执法监督股人员到龙洞片区、梅子菁水库通水工程隧道弃土现场对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格里坪镇对龙洞片区生活垃圾进行日产日清,对陈旧垃圾及时清理;加强巡查,形成常态;举一反三,对全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厨余垃圾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

 下一步,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常态化管理,不断建立完善固体废物监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固体废物污染问题,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