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看现场 听汇报

市政协督办96号重点提案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看现场  听汇报

——市政协督办96号重点提案

 

715日,市政协周治端、李绍华副主席带队对九届五次会议《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第96号)进行了督办。市城管执法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及仁和区相关部门参加。

督察组首先查看了仁和区中坝乡孟古桥生活垃圾收集点,现场听取了中坝乡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建设及政府+群众+企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工作运行情况。随后督导组在中坝乡会议室召开了督办会,市城管执法局从补齐三个短板、突出三个重点和探索三项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并详细汇报了96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进行了补充汇报。提案人杨昶委员和督导组领导对96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李绍华副主席指出农村垃圾治理机制在我市已经比较成熟,保障有力,通过96号提案的办理,促进了这项工作,效果比较好。下一步,一是还要探索,进一步完善机制,维持常态化,补短板;二是投入上还要加强,面上基础设施已基本覆盖,质效上还要提升;三是通过乡规民约,培养农民垃圾治理的积极性和良好的习惯,拓展市场化手段,为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基础。

    最后周治端副主席强调,一是充分认识重点提案办理的重要性、引导力,以带动其他提案的办理,将办理的效果进行广泛的宣传;二是农村垃圾治理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工作开展有一个过程,要移风易俗,让农民参与进来;三是借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包装项目,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四是不断探索农村垃圾分类模式,积极创新,通过中坝经验,多给农民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