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强拆违法建设 维护法律权威

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强制拆除宁安巷违法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5日,为维护法律权威,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净化城市公共空间,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东区综合执法局、炳草岗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对东区公山湾宁安巷1号2栋违法建设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2020年3月12日、4月22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分别向市城管执法局发来《关于移交违法建筑物线索的函》《检察建议书》,反映东区公山湾宁安巷存在违法建设。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攀枝花市东区公山湾生猪定点屠宰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在东区公山湾宁安巷修建设宁安巷1号2栋建筑及鑫双龙修理厂租用厂房建筑,其违法建设行为属实。市城管执法局于2020年10月28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攀枝花市东区公山湾生猪定点屠宰场限期内自行拆除。

  截至2022年1月4日,当事人自行拆除了鑫双龙汽车修理厂违法建筑1198.36平方米,但宁安巷1号2栋住宅建筑仍未拆除。在履行了催告、公告等法定程序后,市城管执法局对宁安巷1号2栋违法建筑作出了强制拆除决定。

  此次强制拆除的宁安巷1号2栋为砖混结构,5层,建筑面积733.8平方米。在强制拆除实施前,针对拆除现场地型复杂,建筑体量较大的情况,执法人员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制定强制拆除工作方案及施工方案,充分研判社会稳定、安全隐患风险点,张贴拆除公告,营造浓厚的拆除工作氛围,确保强拆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始终把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县(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改善人居环境,维护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