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持续稳步地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仁和辖区开展了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打造整洁环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们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理念,共同改善身边的生活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现场发放《告知书》的方式向市民详细讲解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等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告诉市民违规丢弃、乱堆放垃圾、损坏垃圾设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不仅让市民知晓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提高了市民学法懂法的意识。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入户宣传1000余户。市民们表示,今后,大家都将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传播者。下一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做好、做细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围绕提升人居环境开展各项治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