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市城管执法局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市城管执法局在七一前开展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系列活动。

讲专题党课。625日,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办实事,凝心聚力推进三个圈层建设专题党课,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冉从富作主题宣讲,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冉从富同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大量史实和数据,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号召全局上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为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开展知识竞赛。621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单位自行组织预赛,并根据预赛结果推选参加决赛选手,全局共有8支队伍参加决赛。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准备充分、应答如流,抢答过程踊跃激烈,充分地展现了干部职工勇争上游、团结协作意识。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组织主题观影。622日,为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100年意气风发再起航观影学史主题教育活动,市城管执法局系统80余人参加了观影。观影同志受到很大的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三线精神,努力为攀枝花三个圈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颂歌献给党。为歌唱祖国,讴歌党的百年辉煌,表达全市城管人的爱党爱国之心,组织60多名党员拍摄《党旗飘扬的方向》短视频,视频分别在攀枝花公园、攀枝花政务中心、攀枝花英雄纪念碑等地取景,展现攀枝花城市风貌、展示攀枝花市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攀热情。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开展了征文、摄影比赛,编排文娱节目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唱响百年赞歌,奋进崭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并受到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