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疫情防控党旗红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党旗红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纪实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承担着攀枝花公园、竹湖园公园的管护工作,其中攀枝花公园是我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是游客的主要打卡地之一。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委始终将攀枝花公园、竹湖园公园疫情防控作为服务民生的平台和抓手,为尽量减少疫情对市民游园的影响,保证市民平安、愉快游园,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知识宣传、公园设施消杀、党员率先垂范方面下足功夫。

抗击疫情战场,党旗高高飘扬。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各项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防死守,持之以恒,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程林,2021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攀枝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攀枝花市公园支部副书记赵阳,2020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攀枝花英才荣誉称号;攀枝花公园门票班,2020年被市总工会评为五一巾帼标兵岗

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科学防控。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委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文件精神,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日常防控和应急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和标准,细化公园防控具体措施,建立督导机制,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管理,构建起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疫情防控网络。

强化宣传发动,普及防控知识。公园人流量大,宣传工作至关重要,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只有做好自身防护、人人做好分内防控、才有公园大防控的理念,注重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入园市民的教育引导。在公园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10幅;在公园主要出入口、人员聚焦场所设置14个小喇叭进行循环语音播放,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园内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主动教育引导市民游客正确佩戴口罩、遵守防控规定;在攀枝花公园、竹湖园公园、炳三区学府游园,设置场所码14处,引导市民扫码入园。

阻断传染链条,设施全面消杀。按照防控标准和要求,组织消杀人员对公园内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截止7月底,累计消杀758万平方米,消杀座椅、坐凳45792次,消杀垃圾收集容器57028次,消杀公厕3604次。园内经营场所坚持每日消杀,消杀完毕方可经营,要求经营从业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食品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卫生。

构建防疫屏障,积极接种疫苗。按照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要求,积极组织公园服务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种全接种。截止目前,242名公园服务人员完成接种。司乘、保洁等一线作业人员,按照市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13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