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3+”工作法,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市城管执法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3+’工作法”,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打通城管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精简高效” +“主动服务”,权为民所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是优化流程,“最多跑一次”。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转变,涉及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15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二是上门服务,提前介入。建立审批工作交流群、现场联络工作群、燃气报装工作群等微信群,坚持提前介入、现场踏勘、主动上门。三是办件评价,群众满意。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落实办件评价机制,坚持每件许可件开展办件评价,2021年以来,99件行政许可申请办结率和满意度均为100%。

   “顺风耳”+“网格巡”,为民服务见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做好人民公仆,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一是一号通办,当好“顺风耳”。将除警务警情、紧急救援、生命救助和涉法涉诉外的60条热线号码整合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有效解决热线号码繁多、多头管理,群众“职责不清”等问题。二是网格巡,当好“千里眼”。打造“12345热线+网格”的社情民意直通车,由数字城管网格员和数字城管监控探头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群众无小事,服务见初心。服务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不断充实12345热线数据库,实现“小平台”,“大服务”的目标。主动将市民身边常用的修鞋配钥匙、公厕、停车等13000余条便民事项纳入服务范围,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随手拍”+“及时办”,人民城市人民管。为了人民、团结人民、依靠人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是顺民意,推出“随手拍”。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情民意反映机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搭建“随手拍”平台。二是人人参与,全民动员。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通过手机“随手拍”,广大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将发生在身边的诸如噪音扰民、路灯损坏、乱摆摊点等城市管理问题上传到市数字城管平台,共同参与城市管理。三是处置迅速,注重效果。坚持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群众反映的问题上传后,市数字城管平台立即处置、跟踪督办,并及时将处置结果反馈线索提供者。自手机“随手拍”推出以来,共受理市民诉求36033件,处置结案36033件,办结率100%,受到群众广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