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全力推进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和反腐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面从严治党是办好中国事情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从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入手,坚持以上率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通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在全党树立良好的学风、作风、纪律,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从制度上、干部选拔任用上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标准政策,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坚定不移“打虎”“拍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制约监督权力运行,使执纪执法体系更加完善,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奠定坚实的法制基础。

  从严治党坚决反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建设法治中国关系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没有法治,权力运行便没有了约束,国家治理便没有了依据,社会发展便失去了秩序,最终将给国家和人民利益带来损害。经过十年来同腐败势力的坚决斗争,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十年来通过巡视制度不断跟进,不断的监督检查,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四风”得到有效遏制。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反腐败斗争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达到了刮骨疗伤的效果。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肌体更健康,更具活力。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政治经济建设,为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十年来党中央结合国内国际实际,运筹全局,决策果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顶住美国及西方外部极端势力打压遏制等一系列冲击挑战中,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勇于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始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实践再一次证明,经过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我们的党和人民更加团结,面对困难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不放松脚步,对反腐败工作常抓不懈,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攀枝花社会经济发展、为城管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