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全面落实“三个规定” 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面落实三个规定”  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为全面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地。202161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三区两县两城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2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15日会议精神,具体学习了2015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文件内容,并重点围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我省主要做法和成效、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建议、相关典型案例等进行了专门讲解,对城管系统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领导干部带头遵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针对下一步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三个规定落实落地工作,带头检视自身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情况,通过专题会议、学习培训、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渠道,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准确把握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严格遵守的内心自觉。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个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市城管执法局积极运用公示栏、门户网站等平台,广泛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教育,营造各界监督、自觉遵守、共促落实的良好社会氛围。并要求城管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三是示范引领,领导干部带头遵守。为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市城管执法局9名县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均签订了《攀枝花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就维护司法权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作出郑重承诺。同时,要求各单位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带头依法依规办事,带头执行三个规定,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