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

市城管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会普法力度,推动攀枝花“八五”普法工作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公益法律服务职能作用。5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市城管工会携手开展了一场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共计41名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攀枝花学院法学教师,市总工会普法讲师王霞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以“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为题,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从法律规范、涉疫案件、疫情报告通报和公布制度、疫情控制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通过观看视频、以案说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强的知识讲座。

  同时,活动中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了依法抗疫、依法防疫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能力,提升了工会组织的组织力和影响力,为工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