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委第一专项联动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政府采购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委第一专项联动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

党组反馈政府采购专项巡察情况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 111日,市委第一专项联动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冉从富主持会议。市委第一专项联动巡察组组长王珊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就巡察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珊指出,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府采购的重大决策部署,政府采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府采购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有差距、政府采购需求计划和预算编制前瞻性不够,追加项目占比较大、议事规则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等4个方面12个问题。

王珊强调,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要本着标本兼治、推进工作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政府采购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对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压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问题持续发力,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张光杰强调,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在巡察整改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以巡察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注重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要求市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市委巡察组要将政府采购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巡察回头看重要内容,持续加强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李文飞强调,一是剖析问题症结所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正视问题短板。从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督机制不到位三个方面查找原因。三是狠抓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整改。要建立健全制度,推进阳光采购。要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使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在新的一年里,要振奋精神,克难攻坚,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高起点推进城管执法工作。

冉从富同志表态发言时指出:将以严谨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以严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以严明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科学化,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第一专项联动巡察组的期望,以城市管理的实际成效和整改工作成果回报市委、市政府。

市委第一专项联动巡察组副组长杨正彤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市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市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