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突出重点时段 强化隐患治理 持续推进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突出重点时段  强化隐患治理

持续推进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

 

202124日下午,副市长李文飞带队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参加。

李文飞副市长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恒大城燃气汽车加气站和市燃气有限公司炳草岗储气站安全管理情况,并对燃气企业一线职工送去节日慰问。

他指出,攀枝花市燃气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供气区域煤气管网存在不同程度老化、锈蚀等问题,燃气泄漏事故时有发生,燃气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要认真汲取辽宁大连燃气管道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教训。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1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认真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着重把握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对燃气企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督促燃气企业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各燃气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春节前对辖区隐患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治理,确保春节安全平稳供气。二是抓好值班值守。今年疫情情况下,在攀过年人员较往年有所增加,春节期间供气会加大,因此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在职在位,认真履职尽责,及时沟通信息,应急抢险人员要严守规定,做好处置各类燃气突发件准备,确保遇有问题能快速、高效处理。三是抓好燃气宣传和演练。春节期间,各燃气企业要以搞各种活动、入户安全检查等为契机,积极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不断增强用户燃气安全意识。同时,要不拘形势开展综合演练、单项演练,让大家进一步熟悉处置流程,熟练掌握设施设备使用,不断提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