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强化三实 确保安全

李文飞副市长检查燃气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强化三实  确保安全

——李文飞副市长检查燃气安全

 

2021617日下午,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带队检查燃气安全管理情况,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松、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杰陪同。

李文飞副市长首先来到渡口桥北农贸市场查看煤气管网运行情况,询问了对煤气管网日常管理、维修维护、报警设施、是否落实专人监测等情况。随后来到马兰山气柜查看公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燃气设施完好情况,听取了攀枝花华润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

李文飞副市长听完汇报后强调,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压实、查实、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做好当前燃气安全既是一项重要工作,又是一项政治任务,攀枝花华润燃气公司各级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按照清单制管理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划分和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二是严密组织,查实隐患。通过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来看,燃气公司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深不细。因此,希望攀枝花华润燃气公司要根据省、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体安排,组织精兵强将,由专业人员带队,对管辖区域燃气设施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将隐患和问题找准、找全,建立隐患台账,做到隐患底数清。三是强化投入,落实整改。要树立安全管理就是效益的思想,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倾斜,能立即整改的要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隐患能按时治理,有效防止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