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增设“爱心车”助力残疾人家庭增收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增设爱心车助力残疾人家庭增收

 

 今年4月起,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滨河公园便民服务点增设爱心车,帮助残疾人家庭增加收入。

家住仁和镇的张丽君,丈夫患有慢性病经常住院,劳动能力弱,女儿患有甲亢,儿子患有先天性智障,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得知张丽君家的困难后,2017年为其在0号桥下设置便民服务点,并为她提供打扫公共厕所卫生,一家四口全靠她每月1600元以及这个便民服务点摊位的收入来维持生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过走访调研,决定携手区残联在滨河公园选择5个点位为残疾人家庭增设爱心售货车,帮助像张丽君一样的残疾家庭增加收入,也能满足滨河公园游客游玩的需求。

  “有了这个公益性岗位和便民服务点,我家的生活大大改善了,这次又给我们捐赠了一台爱心售货车,卖点小商品更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支持。带着28岁的儿子在便民服务点售卖小商品的张丽君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仁和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滨河公园为设置了两台爱心售货车,下一步,将积极携手区残联根据滨河公园游客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在公园人流量较集中的地段再设置3个爱心车点位,为残疾人增加就业机会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