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重视心理健康 提升幸福生活

市城管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重视心理健康   提升幸福生活  

——市城管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为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向深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1021日上午,市城管工会在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智慧父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共计50余名职工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拓展训练培训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四川省心理协会会员、攀枝花市心理学会理事王甫忠副教授进行授课。通过短视频、游戏互动、实例阐述等方式,对什么是情绪?”“为什么要调整情绪?” “如何调整情绪”“情绪传染与感染等方面让大家转换视角点,改变自己对某事物认知,从而发现快乐。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营造积极心态,学会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引导大家正确面对问题、科学解决问题,增进彼此间相互理解和沟通,创造更加愉快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提高家庭亲密度,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