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2192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波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城管系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出席,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各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黄强省长在会上的讲话、922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议精神、926日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燃气公司、攀枝花川港燃气公司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国庆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切实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做到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各燃气企业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工作推进情况,对未完成的任务,按照计划定时、定人、定责,按时完成任务;按照全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体安排部署,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燃气企业要组织精干力量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推进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做好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加强宣传工作,督促餐饮企业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对供气区域内所有商业用户要以函告等形式告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36条第四款和第99条内容的要求,让用户自觉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年末,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相关部门对餐饮经营单位安装燃气报警装置进行执法检查。三是做好国庆期间安全检查和节日值班。节日期间,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管辖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节日值班,值班人员(含应急抢险人员)要在职在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联络畅通,遇有问题能及时有效处置。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按照省、市要求,各单位要管好自己的员工,不到高、中风险区去,回攀后要报备,防止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