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周报第52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疫情防控安排

传达217日李市长主持召开的全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题会精神,要求攀枝花市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下称“项目公司”)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及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组织保障,按照制定好的复工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有序组织复工,提前安排好复工所需防疫物资和施工材料。复工后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加强进出工地人员管控,做好食堂、集体宿舍、垃圾堆放点和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防范,有效预防疫情发生,确保健康安全作业。

县(区)政府和钒钛高新区牵头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加强统筹协调,主动联系,切实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协调项目建材供应厂商及时复产达产,并与卫生健康等部门指导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复工工作安排

(一)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力做好项目复工指导和仁和区第二污水处理厂用地手续办理、来(返)攀人员隔离等相关问题的协调工作,并于220日前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水直排口整改问题联络人报送至公用科。

(二)项目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一是229日前将所有PPP项目的详细复工计划上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力争31日复工;二是310日前向我局上报未开工乡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计划;三是安排专人于320日前将项目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补齐项目有关手续;四是复工后优先实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乌东德水电站水环境治理涉及项目,420日前完成环保督察整改项目和相关资料准备;五是提前做好永兴镇污水管网淹没段施工准备;六是按照市政府要求,由我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专家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站进行预验收,请项目公司做好预验收相关准备,争取315日开始试运行。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服务。县(区)牵头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深入了解复工存在的难点,以问题为导向,逐一落实解决,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和指导工作。

(二)认真梳理,精准发力。各单位要对照PPP项目可研建设的范围,重点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乌东德水电站水环境治理项目,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整改落实,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准备。

(三)强化责任,按时推进。项目公司要按照会议议定的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组织复工,及时上报复工(开工)计划,完善项目建设资料,补齐所缺手续,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