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周报第54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复工工作安排

(一)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一是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和问题协调工作,涉及的征地拆迁费用由各县(区)或乡(镇)政府先行垫付,费用清单报市城管执法局核拨;二是按照可研范围,再次梳理需建污水管网(含支线管网),弥补污水产生重点区域收集短板;三是严格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攀办发〔201998号)抓好污水直排口整改,东区、西区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4月底前必须采取临时措施确保生活污水直排口污水不外流。

(二)项目公司: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登记每名职工流动信息情况,对作业区重点场所及时进行消杀防疫,做好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教育;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项目融资相关事宜;三是抓紧完善预验收资料,并及时上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住建局,确保410日完成已建成污水处理站的试运行工作;四是组织专人于46日前完善项目建设相关资料,补齐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涉路施工许可审批等各种手续;五是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妥善协调解决;六是采取施工总承包单位直管和远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金江污水处理厂复工工作;七是米易县镇污水处理站要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准备,力争34日前复工;八是指定专人做好电路、检查井等市政设施维护维修工作,并于33日前将整改联络员上报市城管执法局。

(三)监理单位:四川兴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履职尽责,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安全质量管理职责,根据复工复产情况合理调配监理人员,对项目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各方协商解决,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四)跟踪审计单位:要根据复工情况及时安排过控人员进驻现场,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坚定原则立场,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及时准确的对变更和隐蔽工程进行签证,并留存影像资料。

二、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做好防控。各参建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定期不定期对复工或拟复工的子项组织疫情防控检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

(二)明确目标,按时推进。已明确选址的乡污水处理站,按照320日前完成施工前期所有工作的目标,各司其职做好征地拆迁、手续办理、勘察设计、施工组织等工作。

(三)细致排查,确保安全。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管理,在抢抓工期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踏实做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面布控,严防安全质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