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部门联动 专项治理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区货运脏车专项整治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部门联动   专项治理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区货运脏车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有效治理大气污染,维护城市市容整洁,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按照政府牵头、属地负责、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的工作原则,加大生产企业、运输企业、建筑工地等散装物料货运车辆管控,通过强化源头监管、路面查控、执法处理、宣传教育等措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提升我市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形象,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车治脏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按照《攀枝花市货车脏车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货车脏车整治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积极参与配合货车脏车整治工作。为了做好脏车整治工作,确保货车脏车整治工作正常顺利开展,一是明确了责任领导,落实了责任,由局长牵头,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协调、落实、督导等工作,确定了具体联络员,负责治理工作的联系协调,上传下达等工作。二是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职责,完善了《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内容,制定了货车脏车整治实施细则,明确了行政处罚流程,细化了货车脏车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与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三是指导各县区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脏车治理工作。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根据《通知》要求,按照《方案》工作部署,在宣传教育阶段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反面警示教育,一是通过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宣传货车脏车整治宣传广告标语1500余条次。二是督促指导各区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宣传工作,在各区的户外LED显示屏、户外广告等设施上广泛宣传货运脏车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三是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宣传检查,对每一个建筑工地进行《通知》《方案》《通告》的宣传和教育,确保建筑工地宣传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检查金科集美阳光、超前学校、铁投御湖兰庭等建筑工地120余次,发放《通告》宣传资料200余份。

三、安排部署,持续推进

按照货运脏车工作安排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先后组织市城管支队、市规建支队以及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召开了城管系统脏车治理工作推进会、执法培训会6次,培训城管执法人员160余人次,传达学习了市脏车治理工作会精神,对城管执法人员脏车治理执法业务进行了培训,学习掌握了实施细则和脏车处罚裁量标准,对脏车治理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持续推进货运脏车治理工作。

四、开展督察,强化治理

落实市委市政府货车脏车整治工作要求,加强对货车脏车整治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每周开展一次下基层、到一线督促指导各县区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货车脏车整治执法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货车脏车整治工作。20191214日,按照脏车治理督察工作要求,向市脏车治理办报送了举报电话12319,组织脏车治理巡逻小分队,开展脏车治理督察工作。

五、强化保洁,洒水降尘

38dd3c54bd10d227dcb9760a8d59aeb强化路面清扫保洁和冲洗喷雾降尘力度,加大机场路、炳仁线、渡仁西线、格萨拉大道等城市道路的保洁力度,每天洒水喷雾4次,开展冲洗作业2次,提高钢城大道、渡金线保洁标准,坚持12小时保洁。截至2020424,共出动洒水车5760余台次,洒水喷雾用水6.24万余吨。

六、部门联动,严格执法

G:\脏车治理工作\3月\3月31日\15e72162dfdcbab23aa97f0e5f51f36.jpg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工作。按照脏车治理工作要求,各县区综合执法部门积极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参加全市13个检查点的联合执法工作。截至2020424,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700余人次,协助配合检查货车2.49万余台次,冲洗1.8万余台。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阶段,城管执法局加强检查,按照脏车管理实施细则严格执法,截至2020424,城管部门立案查处了货运脏车案件4件,罚款2.42万元。

七、及时统计,报送信息

为了有效督促开展脏车治理工作,按照市脏车治理办公室工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及时统计全市城管系统脏车治理工作情况,按照要求按时完成脏车治理日报、周报等工作信息报送任务。截至2020424日,完成日报36期、周报26期。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彭玉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