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全面梳理问题 抓好整改落实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面梳理问题   抓好整改落实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工作推进会

 

          为有效推进全市城管系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202132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攀枝花市城管系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局长马鹤松、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新城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攀西科技城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数字化指挥中心,局办公室、容貌科、环卫科、绿化科、法规科、执法监督科参加会议。

首先,由马鹤松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市城管执法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导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市、县两级包抓。组织力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核查,严格对标整改措施,逐一核查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不隐藏、不敷衍,要立行立改,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经得起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检验。二是加大暗访核查力度。持续开展暗访核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同步移交。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分类采取提醒督办、通报曝光、约见 约谈等方式进行处理,并将有关情况纳入年度城市管理考核。三是认真做好信访投诉的处置回访。局信访办牵头会同相关县(区)做好央督、省督及回头看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回访复核,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同时,各单位要做好信访投诉的处置工作,加强与投诉人的沟通,确保群众满意。四是按时报送工作调度。各单位要落实专人,按照市环督办和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要求及时报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好调度管理。

         然后,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新城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攀西科技城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数字化联动指挥中心汇报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最后,刘松局长对城管系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带队对央督、央督回头看、省督、省督回头看等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复核,形成工作台账,逐一核实问题是否按照整改标准、措施整改到位,已整改到位的项目必须保持整治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每个项目务必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注重细节,主动发现问题。涉及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问题的举报和信访,办理人员马上到达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办理过程和结果要取得举报人(信访人)认可。生活垃圾收运必须做到日产日清,垃圾房、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保持密闭,做到随用随洗保持干净整洁,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置站等设施各项作业记录完整。强化各类公共厕所管理,做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针对我市高边坡、挡墙多的地理特点,各县(区)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发现卫生死角立即进行处置。强化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区域的指导和督导工作,加强对居民的引导和宣传,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禁止前分后混现象发生。三是落实责任,逗硬问责制度。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落实,认真抓好工作细节。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和督导检查,如在下步督导检查中发现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通报曝光、约谈等方式进行问责,并纳入年度城市管理考核予以扣分。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