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米易县高质量营建雾森园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米易县高质量营建雾森园

 

米易县共营建雾森园4处,面积近1000余平方米,利用原有林荫,搭配观赏植物,布置景石、雾森系统和雕塑小品,给市民带来别样的丛林感受。

一是合理搭配景观元素。根据市民休闲娱乐喜好,结合县城景观特色,分别在二桥头河滨公园入口1处、法治公园1处、樱花大道2处,依托原有林荫,种植喜荫的蕨类植物、苔藓植物,引入山茶、绣球、玉簪、龙舌兰等观赏性强的植物200余种,提升色彩丰富性与层次感,合理搭配景石110座、麋鹿雕塑5个,极大地丰富了景观元素。

二是优化配置雾森系统。共配置雾森系统5套,其中河滨公园配置2套,喷雾用水接自睿龙花园水箱,将管道布局在地面和树上,共设置管道2400m,通过5台高压泵作用,再由各个喷头产生超细景观雾粒,起到保湿、降温、降尘、造景的作用,每隔0.5m设置一个喷头,喷雾时间为喷雾20秒,停止10秒,以此循环喷雾,共设置喷雾喷头1800个。

三是加强后期运行维护。定人定岗加强喷雾设备维修维护,安排市场化企业对雾森公园鲜花绿植及时修剪、施肥、除虫和补植,进行专业性养护,保持景观效果。设置观赏指示牌12块,巡查人员4个,加强市民文明劝导。通过微信、门户网站及现场指示牌公布雾森系统开放时间,增进信息开放度,广泛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