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闻令而动 全面排查

攀枝花市仁和区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坚决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2022年2月16日晚,仁和区迅速行动,立即动员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燃气企业和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全面投入燃气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全面精确完成全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区委书记班宏第一时间对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立即开展城乡燃气安全入户排查的紧急通知》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区上下立即开展拉网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燃气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立即召集各乡镇(街道)、燃气企业和区级相关部门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紧急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区上下立即行动,按照区级领导包抓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直接负责的要求,立即组织全员下沉,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务必做到排查工作方向明确、重点清晰、排查取得实效。

  二、迅即行动、拉网排查。以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和燃气企业等为主要力量,相关区级部门干部职工全力配合,采取分组、分片、分小区等方式,迅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群众家中热水器是否合格、有无烟道、是否堵塞、是否伸出户外,燃气管道、阀门是否私拉乱接、是否有漏气,灶具是否合格,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留一家。

  三、多措并举,不漏一户。根据边排查边宣传的要求,在入户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时,同步向燃气用户发放安全用气宣传手册、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及时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要求对于一次上门不在家的用户,必须做好三次上门,确定群众不在家的,在其门口张贴入户安全检查到访不遇通知单,并做好登记,采取错时上门、预约上门等方式,务必在2月20日前完成回访工作。

‘’

  截至2022年2月17日0时,全区共投入2163人,入户45088户,入户完成率达84.5%,检查发现存在隐患问题的594户。按照边查边改要求,现场整改121户;对剩余问题,已全面告知用户并签字确认,并采取临时消除隐患措施,于2月20日前完成整改。对于未能入户排查的用户,我区将继续开展入户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户,隐患不留一项。

  下一步,仁和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持续做好全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有效整改燃气安全隐患,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气安全,全力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