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要求,履行好包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3月24日、25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盐边县共和乡、红宝苗族彝族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本次督导采取实地抽查、进村入户、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督导。本次共实地抽查森林防火卡点5处,查看了道路两边林下可燃物清理情况、巡山护林员工作情况,到农户家中了解十户联保和入户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共和乡和红宝乡政府值班记录、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本次督导刘松局长还分别与共和乡和红宝乡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就检查情况、目前防灭火形势、防灭火物资储备、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刘松局长要求:一是继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保持防灭火宣传高压态势。二是强化前端预防,继续加大对五类特殊人群、放牧人群的排查监管,细化措施,强化防火意识和能力。三是注重末端处置,建立相邻乡镇、卡点间信息互通机制和灭火协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清明节期间上坟人员管控,做到零火种上坟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