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传达会议精神 落实工作任务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1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会议传达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创文办通报中央文明办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相关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5月10省文明办来攀督导检查了城市基础设施、市容市貌、环卫设施、城市飞线、城市绿化。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对照实地测评标准,深入开展城市“牛皮癣”、市容市貌、城市“飞线”等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城市“牛皮癣”治理。按照“统一领导、部门牵头、属地管理、齐抓共建”原则,大力整治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广场、集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乱贴、乱涂和乱设等现象。二是市容市貌治理。推动“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加大城市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转运和处置力度,重点清理绿化带、老旧小区等卫生死角;设置有明显分类标识的垃圾桶。三是城市“飞线”治理。积极协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三大通信运营商等企业,推进“飞线”治理。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一是制定方案,有序推进。严格按制定的工作方案、督导方案,按照领导分片包抓,分组、分类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专项治理、保持成效。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市容市貌、城市“牛皮癣”、城市“飞线”、户外广告等专项治理工作。三是突出重点,便民利民。围绕建设“魅力花城”一条主线,着力推进绿化品质提升暨“花城”打造、“天然气置换”两个重点项目。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依托城市管理考核检查,安排专门人员每月对各区、管委会城市容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将发现问题及时以整改通知形式下发至责任单位,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