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部门概况

  市城管执法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负责拟订城市管理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全市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实施计划、管理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负责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集中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公用事业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根据省、市部署和要求,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环境卫生作业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市建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的监督管理。

  负责全市城市绿化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市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的管理、业务指导、培训、督促和检查。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标准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程有关管理规范的制定。负责城市建成区城市主干道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及其附属公共绿地的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对权限内园林绿化企业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燃气行业综合管理工作。拟订燃气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指导燃气经营单位落实行业规范、标准。监督指导燃气工程建设及备案工作。

  负责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负责民生服务热线12345、12319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拟订城市管理工作经费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参与城市新建、改扩建项目中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方案审查、综合验收。

  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是市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下属二级决算单位2个;年末实有人数320人,其中在职人员316人,离休人员4人;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279.34万元,净资产1279.3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079.66万元,较上年增加10.07%,占资产总额84.39%。固定资产构成情况:土地、房屋及构筑物496.54万元,占45.99%;通用设备374.78万元,占34.71%;专用设备13.24万元,占1.23%;文物和陈列品0.26万元,占0.02%;图书档案0.32万元,占 0.03%;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94.52万元,占18.02%。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部门预算年初安排6332.6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

  2、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部门预算1130万元,主要用于园林绿化生产管护、数字城管运行、城管执法专项工作等支出。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度追加预算数1388.85万元,支出1388.8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园林绿化管理等。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末结转专项资金83.70万元,2021年专项资金安排预算数1765.30万元,支出专项资金1849万元,主要用于园林绿化生产管护、数字城管运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等。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无。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末市城管执法局财政拨款结转资金102.85万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8851.55万元,当年完成预算财政拨款资金经费支出895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主要用于人员和公用支出、城管执法、园林绿化生产管护、数字城管运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支出等。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经费的使用只有少部分产生经济效益,2021年,我单位通过广告位检测维护后使用权拍卖、行政执法等工作的开展,增加了市财政非税收入。其他大部分项目经费的使用不能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而是体现在社会效益。2021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精细管理助力经济发展,重典治乱惩治违法行为,优化服务提升民生福祉”为统揽,主动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市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探索城市管理新举措,夯实文明执法基本功,办好服务群众身边事,有效推动全市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多项工作处于全省领先。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通过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我局聚焦规划引领、基础建设、市容环卫、园林绿化;优化审批流程、便民服务、数字城管;强化制度建设、文明执法,着力疫情防控,强力推进生活垃圾设施、城市煤气管网和入户燃气设施建设,整治城市乱象,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全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速公园绿地、城市绿地建设。提高了社会各界的城乡环境意识,督促区(县)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投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为提升攀枝花城市形象,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度市城管执法局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849万元,当年完成预算财政拨款资金项目经费支出1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主要用于城管执法、园林绿化生产管护、数字城管运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等。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经费的使用只有少部分产生经济效益,增加财政收入,其余大部分项目经费的使用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而是体现在社会效益。2021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精细管理助力经济发展,重典治乱惩治违法行为,优化服务提升民生福祉”为统揽,主动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市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探索城市管理新举措,夯实文明执法基本功,办好服务群众身边事,有效推动全市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多项工作处于全省领先。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通过财政预算专项资金的使用,保证了城市综合执法、城市防洪、垃圾处理、数字化城管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特定的各项行政工作任务顺利开展。提高了社会各界的城乡环境意识,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提升攀枝花城市形象,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无。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本年度预算执行中,存在年中调整预算等问题,主要原因是年初财政资金较紧张,预算安排有缺口,年中追加的部分项目资金下达时间较晚导致资金支付延迟。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与财政部门对年初部门预算的沟通协调,加强项目细化管理,多方举措,预防预算执行中的不确定因素,确保财政预算资金的顺利执行。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市城管执法局充分运用绩效考评结果,调整工作方向,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财政资金的预算编制工作,并根据相关要求对预算编制中的绩效目标编制和年终的绩效考评结果进行了公开公示。

       附件1:附件1:市城管执法局(本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2:附件2:市城管执法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附件3:附件3:市城管执法局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4:附件4:市城管执法局2021部门预算资金使用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