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传达会议精神 部署工作任务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及边督边改工作贯彻落实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传达会议精神  部署工作任务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及边督边改工作贯彻落实会

 

202191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城管执法系统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及边督边改工作贯彻落实会。局领导,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新城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数字化联动指挥中心及机关各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及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内容。刘松局长强调,要认识到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中指出的环境卫生问题,动真碰硬推动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同时,要统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做起,绣细城市管理工作,制定行业各项标准,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将城市管理得更加“精致

刘松局长要求,环保督察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一是切实做好群众的身边事,清扫保洁到位,环卫设施运行正常,生活垃圾收运、公共厕所管理要规范,垃圾房、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保持密闭,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理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设施各项作业运行规范,高标准管理;二是信访件办理要查实整改到位,必须与群众见面、沟通,现场核实相关情况,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做好回访,充分运用基层经验,用心解决,以疏散、化解群众情绪,获得群众理解、得到群众支持,市数字联动指挥中心要做好受理问题处置后的满意度回访;三是切实做好积存垃圾治理,各县(区)清扫保洁范围内区域绝不允许有积存垃圾,同时,做好本辖区行业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对点位、点位周边及沿线市容环境卫生、公厕管理,再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抓紧督促整治,避免反弹。

最后,党组书记张国锷要求,一是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及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认真整改;二是举一反三,把点位问题梳理清楚,避免同样问题反复出现;三是市数字化联动指挥中心对12345热线接收的环保问题,整理形成专报报送;四是主动作为,抓紧开展行业标准制定,促使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五是开展拉网式清理,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