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多举措学习研讨 强力推进绿化主业

来源: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多举措学习研讨  强力推进绿化主业

   

202199日上午,根据业务能力再提升专项活动小组工作安排,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技术人员一行成立研讨组,开展了一场生动务实的绿化主业现场研讨,营造崇尚绿化主业工作氛围,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热情,助力中心绿化业务能力持续提升。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攀枝花公园樱花种植地,实地查看了樱花长势情况,提出了在做好樱花树病虫害防治工作基础上,提前谋划整体地块景观打造方案,持续为游客提供观赏景点的意见。接着,来到园林科学研究所,查看了水景区环境和科研大棚暨凤凰树培育筹备情况,提出园林科学研究所充分发挥科研人员优势,聚焦绿化主业,继续加大本土特色植物引种培育工作,加大应用科学研究力度,为城市绿化增花添绿作出新贡献的意见。在攀枝花公园菊花培育基地查看了菊花长势情况,提出在总结今年种植经验基础上,全力筹备国庆菊展,提前谋划下一年度的菊花展览和种植方案,充分发挥好专业人员干专业技术优势,培育传统特色花卉,满足市民赏花游览需求,体现园林人价值的意见。最后,研讨组一行来到阿署达尾矿坝坝址,结合园林绿化专业技术知识,针对周边黄土裸露现状,从技术层面讨论生态修复方案,提出了功能分区、植物品种推荐和景观提升建设等意见。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程林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中心上下崇尚专业,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对相关科室和单位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表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科室和单位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和交办案件,注重工作细节,强化督查检查,严格惩罚逗硬。二是园林科学研究所对城市复绿推荐植物品种再研究再细化,提供切实可行的植物名目和专业意见。三是各管护责任单位要抓住雨季有利气候,抓紧开展植物补缺和病虫害治理,确保绿化管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