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真督实导抓落实 筑牢森林“防火墙”

市城管执法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落实市级部门包乡督导责任,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4月20日、21日,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杨带队到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共和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核桃箐村防灭火检查点、广东湾村石家坪组防灭火检查点、干坪子村防灭火检查点、谜塘村防灭火检查点、太田村防灭火检查点、山王庙防灭火检查点、母树林基地防灭火检查点等防火卡点的宣传工作、火源管控、进山人员登记、卡点人员值班值守、防火码设置使用等情况。开展了进村入户、调研问询、座谈交流等,督促指导红宝苗族彝族乡及共和乡的防火保障工作机制、防灭火应急预案修订和应急演练、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扑火队伍建设管理等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

  李杨书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护好森林,护一方平安。二是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持续抓好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三是补齐短板,突出重点。强化重要点位、重点特殊人群、重点时段火灾风险防控,“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严格火源管控;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法律、法规宣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营造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