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突出民生 守住底线 抓好岁末年初燃气安全和服务保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即将结束和2023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2022年11月30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锷带队检查调研燃气安全和燃气保供工作。

  张国锷一行来到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首先听取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燃气保供、燃气管网及储气调峰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并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检查了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张国锷指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在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整治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但安全管理工作是动态的,永远在路上,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强化燃气设施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打好收官战。张国锷要求,公司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民用优先”的原则,制定供气保障方案,加强用气指标协调;同时,加快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储气调峰能力不得低于年用气量的5%,力争2023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形成20万立方的储存能力。张国锷希望,公司要认真研究政策,找准定位,谋划好来年工作,把公司做大做强。

  张国锷一行来到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四十九储配站,检查了储气设施完好情况、该站停运后管理工作及储配站服务区域保供情况。张国锷指出,保供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公司明确专人负责,一是收集市民近期反映煤气小的区域,组织人员进行排查,找准问题根源及时处理。二是根据保供方案明确的措施,加快渡口桥至华山二公司约1.5公里中压主管网和天然气空混站建设,按时完成并投入运行。三是积极开展倮果片区、五道河片区天然气置换,有效缓解该区域供气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