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向您汇报、请您评价‖聚焦民生,精准发力,全力实施天然气置换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向您汇报、请您评价!】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本刊开通“向您汇报、请您评价”专栏,展示2022年度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举措和成效。

  本期,将带领大家走进我市聚焦民生,精准发力,全力实施天然气置换工作专篇。

  (一)周密部署建机制。把人民群众的“关键事”当作自己的“心头事”,成立天然气置换工作小组、建立调度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置换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制定天然气置换方案,从置换、调压、巡查、抢险、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天然气置换工作做周密安排,以机场路、普达、雅江桥计量站为气源点,到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区21万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

  (二)细化措施抓推进。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五个一”工作:开展一次置换演练,熟悉置换流程;开展一次宣传活动,赢得广大用户的支持和理解;开展一次入户安全检查,消除暗埋、包封燃气设施和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要求等安全隐患;召开一次推进会,统一思想、统一要求;开展一次培训,提升置换人员能力和服务意识。整治非法占压、燃料混用、穿越起居室等用气安全隐患120000余个;召开置换培训会15次,1500人(次)接受教育;开展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

  (三)优化流程促落实。充分整合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资源,集中力量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聚焦民生服务,优化置换流程,采取划片分区“周停气”模式,科学安排天然气置换、日常维修、管网巡查人员配置等工作,实现置换工作有序推进和日常安全供气保障“两手抓、两不误”。今年以来,完成39000余户天然气置换工作,预计年底完成4万户天然气置换。

  @攀枝花人  2022年度全省群众和社会评价开始啦!如果最近您接到“028-12340”的电话,期待您用“10分”为攀枝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