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关于《攀枝花公园经营类项目招商引资方案》的公示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公园功能,提升公园景观性和游玩性,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拟引进商家投入资金对攀枝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将公园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既可满足休闲游玩,又可休息小憩,还可健身锻炼,能满足各阶段年龄游客需求的一个综合性公园。根据《城市公园配套服务项目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现将攀枝花公园经营类项目招商引资方案主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项目范围

  主要为公园内的动物区和游乐区,总面积79000平方米,包含索滑道。

  二、建设主要内容

  主要采取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并进行后期运营管理的方式,将公园内的游乐区、动物区、索滑道等配套服务项目进行重新规划建设,在原址基础上进行一定改扩建,增加游乐设施,完善功能,提升公园的景观和配套服务功能。

  凡是对以上公示内容有意见和建议的,可以公示期间向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8日——2022年11月14日

  公示方式:攀枝花市城市行政执法管理局网站、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公众号、攀枝花公园现场重要出入口

  电子邮箱:54973841@qq.com

  联系电话:0812—3341579   0812—3332496

 

       附件:攀枝花公园经营类项目招商引资方案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8日

 

附件

攀枝花公园经营类项目招商引资方案

  攀枝花公园位于市中心,占地约117公顷,是一座综合性的开放式山地公园。地处市中心的优越条件将市政中心和新开发区有机的串联,成为市内外游客都喜欢游玩的地方。但目前游乐区闲置,动物园馆舍简陋陈旧、动物品种少、观赏性差,滑道废弃未利用。整体来看攀枝花公园功能不完善,景观效果不好,游览体验差。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为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结合实际在做强“内圈”、“振兴老城区”上下功夫,拟引进商家投入资金对现有公园内的游乐区、动物区、索滑道等园内经营性项目重新改造提升并进行后期运营管理,将攀枝花公园打造成一个在周边城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公园。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攀枝花公园经营类项目招商

  (二)项目地点:攀枝花公园内

  (三)项目范围

  ⒈游乐区面积36000平方米。

  ⒉动物区面积43000平方米。

  ⒊索道滑道。

  二、项目背景

  (一)地理位置

  攀枝花公园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占地约117公顷,是我市唯一一个综合性城市山地公园。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攀枝花公园将市政中心和新开发区有机并联,成为市内外游客游玩的首选地方。

  

  (攀枝花公园位置示意置图)

  (二)基础条件

  园区有完整的道路系统,游乐区、动物区、索道滑道等规划建设区域周边三通一平,市政水管网满足各规划区正常水压供水,供电设施可满足负荷800千伏安。

  (三)开发潜力

  地处我市城市核心区域最繁华地段,游客众多,目前游乐场空置情况下年均游客接待量达30余万人次以上。随着市委 “三个圈层”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在周边城市中的影响力,逐步发展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上我市大力推进阳光康养旅游城市建设,城市的知名度与日俱增,今后将有大量游客来攀游玩,攀枝花公园极具旅游开发优势。

  三、总体定位

  结合市委提出的做强“内圈”的工作目标和攀枝花阳光康养城市打造,通过利用社会资本投入将攀枝花公园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既可满足休闲游玩,又可休息小憩,还可健身锻炼,能满足各阶段年龄游客需求的一个综合性公园。

  四、建设内容

  (一)游乐区

  攀枝花公园游乐区规划面积约36000㎡。含公园索道上部站西侧平整的两个狭长平台,面积约8000平方米;佛笑广场对面原老游乐区及融合广场,面积约5000平方米;盆花园周边(老年大学、竹湖园后山小道边缘)面积约5000平方米;白兰路南侧与攀花阁之间的原“二台地”,面积约18000平方米。

  该区域目前空置,由投资方结合公园现有景观重新进行规划建设,新建配套的管理和服务设施的建筑面积不高于用地面积的5%,新建设的游乐区绿地率不低于25%。游乐设施以动力设施和非动力设施相结合,并一定的免费游玩区域,体现公园公益性。

  

(游乐区区域布置图)

  ⒈公园索道上部站西侧、佛笑广场对面原老游乐区和融合广场,地处公园中心地带,人流较多,作为游乐设施集中分布区域打造。以种类新颖、趣味性强、安全性高的游乐设施为主。

  2.白兰路南侧与攀花阁之间的“二台地”面积较大,结合原有地势地貌,利用现有植被茂盛的基础条件,以建设大型户外拓展训练基地、游学场地等为主。

  3.现盆花园周边建设无动力乐园和餐饮服务中心,是游乐区向动物区自然过渡的区间,即满足游客驻足休憩餐饮娱乐的需求,也丰富公园便民服务内容,使游客在园内可以沉浸式的畅游。

  (二)动物区

  攀枝花公园动物区规划面积43000㎡,在现有动物区范围内,以改扩建为主的方式,重新规划建设动物园。引进适宜本地气候特点、观赏性强或可亲近的动物,增加动物品种;完善游览步道,方便游客一票制的省心观赏;配套建设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和野生动物科普中心,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动物园是一个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乐园。

  

(动物区范围平面图)

  (三)索道

  公园索道2017年通过国家索检中心检验合格后投入运行至今,属于固定抱索器式客运索道。全长417米,塔架6个,索距4米,吊篮53把,运输能力单向450人每小时。采用承包经营的模式纳入本项目统一管理。

  (四)滑道

  目前滑道已报废,拟在原址上新建滑道,由投资方组织专业公司设计安装,符合特种设备管理要求并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