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向您汇报‖请您评价‖提升“花城”品牌力,冬日粉黛开满城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向您汇报、请您评价!】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本刊开通“向您汇报、请您评价”专栏,展示2022年度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举措和成效。

  本期,将带领大家走进 “花城”打造工作专篇。

  (一)激活创新“源动力”。开展山地城市多维度特色风貌塑造,通过开花藤本攀爬或垂吊的方式对围挡立面进行绿化,延伸城市绿化空间,在城市主次干道、小区庭院因地制宜栽植木棉花、蓝花楹、凤凰树、羊蹄甲等本土植物,创新搭配冬春两季开花植物,开展冬春促花催花工作,形成冬春有花、错落有致的花城景观。

  (二)打造示范“样板间”。强力推进示范花街项目,市级花街打造示范一二期项目已于10月完工,累计完成投资630万元,其中财政投资448万元,社会投资182万元,财政投资部分已全部完成,主要完成了沿线花景栽培与打造、万达广场及攀枝花公园东门边坡绿化、沿线行道树修剪及绿篱更换等内容,共计新增花景1000平方米,新增立体花墙300平方米。

  (三)交出火红“成绩单”。2022年全市花城打造共计谋划77个项目。截至目前,全市花城打造已完成投资约3.5亿元,其中47个项目超进度全面完成,累计新增3公里花卉景观大道、8个街心口袋花园、18公里花漾街区,新栽植开花乔木13.5万株,开花灌木2万株,开花地被300万株,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建设任务,随处可见的异木棉装点着满城粉黛,年度各类花城打造项目点赞数突破500万人次。

  @攀枝花人  2022年度全省群众和社会评价开始啦!如果最近您接到“028-12340”的电话,期待您用“10分”为攀枝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