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让理念融于生活 让示范指导实践

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让理念融于生活   让示范指导实践

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教育引导示范引领资源节约三方面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教育为先,拓展宣传面,低碳环保进校园。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将垃圾分类世界水日相结合,通过晨会、班会、手抄报等方式,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师生齐分类、家校齐动员活动,引导学生、老师和家庭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实践为本,力求减量化,示范引领见成效。东华街道力求践行根本,通过前期宣传、后期引导、规范管理,将人才公寓小区打造成了集前端收集、中端运输、末端处置于一体的亮点区域,做到分类投放指引明确、分类收集主体明确、分类处置机构明确的三明确,打造物业管理规范、信息公示完整、分类引导有序、居民投放正确、综合管理到位的高品质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示范引领效果明显,区域带动成效突出。

因地制宜,突出资源化,区域分类上台阶。炳草岗街道因地制宜,在中央铭城小区,通过设置可回收物暂存点,积极缓解可收回物品类繁杂多样、投放频次不定、体积大小不一、运输频率较高等特性带来的压力,有效节约收集和运输成本,以探索、创新、践,切实体现垃圾分类资源化理念,有效推进示范区域建设。